上海市科技少数民族联合会上海技物所联络小组成立

来源: 时间:2014-10-21

  20141020日上午,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召开了上海市科技少数民族联合会上海技物所联络小组成立会议。市科技少数民族联合会理事长张鳌、市少数民族联合会青年部部长于广辉、市科技少数民族联合会秘书长张玉瑛应邀出席。所党委书记龚海梅,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洪勇,上海市科技少数民族联副秘书长、所型号项目管理处副处长王琳,所内少数民族同胞,统战干部等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孙迪主持。 

  成立仪式上,首先由所统战干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所内少数民族同胞情况,并汇报了上海市科技少数民族联合会上海技物所联络小组筹备、负责人产生情况与工作机制。其次,市科技少数民族联理事长张鳌致词祝贺联络小组的成立。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深情表达了对少数民族联工作的感悟与体会;殷切期望联络小组对内对外均能发挥搭建学习宣传、合作交流、推优创新等平台的重要作用;诚挚勉励所少数民族同胞在任何关头、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要把握好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繁荣和谐的方向,在成长的道路上,正确对待自己,要借民族联这个平台,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从而走向人生前台。张玉瑛、于广辉也先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市科技少数民族联和市少数民族联青年部的工作情况,并对所联络小组提出期望。随后,联络小组首任负责人崔文楠进行了简洁精炼的表态发言。市科技少数民族联副秘书长王琳以联络小组顾问身份讲话,并表示全力以赴支持小组工作。 

  最后,龚海梅书记代表所党委讲话。他首先就科技党委统战处和市少数民族联对所少数民族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达谢意。同时表示: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包括民族联络小组在内的统战条线各机构业务工作。并要求: 联络小组要在所党委的领导和各级统战部门及市少数民族联合会的指导下,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主题,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围绕所的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关心、凝聚少数民族同胞,切实履行所党委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少数民族职工服务,团结全所少数民族职工积极立足所科研、生产和支撑服务等本职岗位,努力为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