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办2014年度质量相关人员复证培训

来源: 时间:2014-10-08

  根据上海技物所质量体系文件要求,人事处与质量处一同对全所与质量相关人员持证情况进行了梳理,并于2014年9月17日对本年度待复证人员进行了质量相关知识更新培训。培训邀请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陈蕾担任讲师,全所各部门76人参加了培训。 

  陈蕾从质量管理知识的基本概念讲起,结合当前我国航天科技领域发生的多起质量事故,基于“业务谁主管,质量谁负责”的原则,分别就科研项目承制机构、单位法人、质量主管部门、项目责任和当事人等各方人员的权责进行了分析讲解,重点梳理了质量管控各环节的风险防控点,讲授了设计开发过程和产品实现过程需要掌握的质量工作要点,通过对技物所工程型号任务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的分析总结,引导参训同事从质量角度重视设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规范贯彻质量要求。培训还进行了现场答卷考试环节,巩固重点知识。

培训现场

陈蕾作培训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