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科技人员走进第二研究室和工程三室

来源: 时间:2014-09-22

  822日和919日,上海技物所青促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了“走进第二研究室”和“走进工程三室”活动。 

  “走进研究室——第二研究室”活动中,二室黄庚华会员带领大家参观22号楼量子星实验室和光谱实验室,并观看了研究室发展简况展板。张亮、袁立银和李春来三位同志分解就量子密钥分发试验、微弧度量级光学装校检测技术和热红外冷光学光谱技术等信息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工程三室活动中,主任孙胜利研究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研究室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研究室近年来承担的各类科研任务情况,结合个人科研管理经历,分享了自己有关研究室未来发展定位和我所相关领域科研布局的有关思考。讲解过程中不时通过鲜活的任务案例,勉励与会年轻人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来做事。陈凡胜和林长青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室研发平台。来自全所不同部门的的近50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下次活动拟在十月中旬开展,拟组织大家走进第五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