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组织中层干部及科研骨干参加院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视频会

来源: 时间:2014-08-20

  818日上午,上海技物所所领导、部门党政中层干部、研究员等科研骨干,在所光电大楼报告厅参加了由中科院召开的全院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视频大会。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学习了由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称《“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以及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视频会议后,陆卫所长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做了专题动员讲话及相关部署。 

  陆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指示明确,定位清晰,要求具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和科技改革创新发展工作的亲切关怀、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使我们倍受鼓舞;面对全面深入改革形势,时不我待,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院里对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进行的动员和部署,谋划全面,措施有力,我们务必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坚定信心,排除干扰,积极改革,着力应对。前不久,所里连续召开了三场秋季科技工作会议,紧紧围绕竞争态势变化,贯彻落实我院工作要求,对所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系列研讨,为努力打造新一轮技术竞争优势进行先期布局,并提出配套改革方案。今后,我们要始终进一步面向和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有效提升相关学科、发展相关技术,拆除和打破各种阻碍改革发展的围墙和壁垒,赢取和释放改革红利,促进所的可持续发展。全所干部职工和各部门要围绕目标,深入思考,达成共识,在组织推进、抓好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上凝聚力量,做出贡献。

上海技物所组织干部参加视频会议

陆卫所长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