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科技人员“走进研究室”系列活动(工程一室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4-07-11

  78日,上海技物所青促会小组组织开展的参观研究室活动之“走进工程一室”顺利举行。工程一室主任张涛研究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研究室人员构成的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室在红外地平仪、空间科学仪器、半导体照明和目标模拟与仿真四个领域取得的成绩。张涛主任还从国家的建设需要、中科院的地位和结构、技物所的定位和取向、以及研究室的技术和产品四个维度与参观人员分享了他对研究室今后拟重点推进的有关科研项目的思考。并就我所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标准制定与规范以及转移转化等问题同到场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随后,郑伟波和刘石神等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室的相关研发平台。来自整机、材料等7个研究室的近30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考虑高温假等假期安排,下次活动拟在高温假结束后的第二周的星期二开展,拟组织大家走进第二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