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科技人员“走进研究室”系列活动(第八研究室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4-07-08

  2014620日,上海技物所青促会小组组织开展的参观研究室活动之“走进第八研究室”顺利举行。八室主任刘定权研究员首先用通俗的表达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光学薄膜的基本原理,让大家对光学薄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然后通过大量的数据和丰富的图片介绍了光学薄膜与材料研究室自1964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向大家展示了应用于我国航天遥感载荷的典型光学薄膜器件。与会人员对感兴趣的问题向刘老师提问,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随后,来访人员在八室段微波和张莉的带领下,参观了光学薄膜产品研发工艺线以及薄膜理化特性测试表征实验室。本次活动让青年职工更深入地了解了光学薄膜的相关知识以及薄膜器件的研制生产过程,为研究室之间开展创新与合作研究,并促进光学薄膜更好的服务于所型号任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