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硅酸盐所青促会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4-04-08

  2014331日,上海硅酸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访问我所。我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所青促会人员组成及小组成立以来的各项活动。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贺天厚处长和我所人事处李广山处长分别介绍了两所青年人才培养的有关情况。 

  交流会上,两所会员共做了四个主题交流报告,上海硅酸盐所赵祥永和毛朝梁两位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弛豫铁电单晶及其在红外探测技术中的应用研究》和《非制冷红外焦平面用BST/PST热释电陶瓷与薄膜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相关科研情况。上海技物所青促会会员邵秀梅和孙士文博士也结合各自实际做了题为《非制冷红外探测器的研究进展》和《碲锌镉单晶生长与晶体质量评价技术》的报告。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使大家了解到硅酸盐所与我所分别在材料和器件方面拥有各自优势,在非制冷红外探测器等领域有许多共同研究兴趣与合作空间,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广泛兴趣,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相关课题开展进一步的所际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交流会结束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我所科研成果展示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