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技物所-光机所青促会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4-04-02

  2014328日,第四期上海技物所—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学术交流会暨技物所第十五期“青年创新论坛”顺利召开。顾明建研究员、郑伟波研究员、王少伟研究员、洪孝炬副研究员及郭英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技物所和光机所的青促会会员及两所的青年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上,我所马庆梅副研究员和上海光机所周田华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地球辐射探测研究进展》和《蓝绿激光海洋传输特性及其在遥感和通信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马庆梅在报告中介绍了地球辐射收支探测需求和国内外地球辐射探测技术发展等相关内容,并重点介绍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研究面临的主要攻关重点。周田华在报告中通过海水光学特性分析引入了蓝绿激光在海洋遥感与海洋通信中的应用,通过介绍数值计算与计算模拟仿真相关研究路径,进一步分析了蓝绿激光的海洋光学特性。 

  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广泛兴趣,大家就静止轨道地球辐射探测、同步轨道地球辐射探测以及就蓝绿激光海洋传输特性的应用前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希望能进一步深入探讨,光机所青促会会员还热情邀请我所青促会会员到光机所参观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下一期创新论坛拟借助光机所平台开展,这也将是我所青年创新论坛首次到所外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