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拉沃奇金热管专家来所进行技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13-10-25

  20131023日,应四室董德平主任的邀请,俄罗斯拉沃奇金生产联合体热管中心主管Vinogradova Natallia,热管项目负责人Korzhov Kirill、国际合作中心主管Rukakova Anastasiya顺访我所,进行空间热管技术交流。 

  科研处夏项团处长介绍了本所现状以及在红外领域取得的成果,表达了与拉沃奇金生产联合体未来在各个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技术交流和合作项目的意愿,对已完成的技术合作表示感谢。热管项目负责人Korzhov Kirill详细介绍了热管技术中心的主要产品类型、性能与其它参数,并展示了其产品在各国航天器的应用情况,目前其客户涵盖了俄罗斯、中国、美国、欧洲等国家。 

  对槽道、干道热管和回路热管的热流密度、传热能力、工作温度进行了讨论。双方针对低温系统中的冷量传输技术方案交换了各自的看法和思路,讨论了未来合作方式和合作途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