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多项产品随神舟十五号飞船升空

来源: 时间:2022-11-30

 

  北京时间202211292308,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上海技物所研制交会对接灯a/b、轨道舱照明灯、返回舱照明灯4台单机以及植物实验单元货包和线虫芯片实验盒随飞船升空。 

  交会对接过程中,交会对接灯工作正常,为GNC分系统的TV摄像机拍摄提供了照明。轨道舱照明灯和返回舱照明灯为宇航员在舱内工作生活提供照明。植物实验单元货包包括2个植物实验单元和植物实验取样密封袋,将帮助科学家在微重力环境下研究有关植物生理机制。线虫芯片实验盒用于搭载线虫样品,可实现在轨线虫的自动化培养、捕获和释放,将支撑开展空间辐射计量及生物损伤评估技术研究实验。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是上海技物所2022年参与并完成的第20次航天发射任务。站在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新起点上,上海技物所将认真落实后续在轨各项实验工作,努力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发射现场

交会对接灯

舱内照明灯

植物实验单元货包

线虫芯片实验盒

供稿:工程一室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