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研制细胞实验单元上行生保支持装置和生命实验耗材包随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升空

来源: 时间:2022-11-12

  北京时间202211121003分,我国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上海技物所研制细胞实验单元上行生保支持装置和生命实验耗材包随飞船升空。
  细胞实验单元上行生保支持装置可以为细胞实验样品上行提供所需的温度、二氧化碳浓度和营养环境,保证细胞在到达空间站时具有理想的生理状态。生命实验耗材包主要包括二氧化碳气瓶、气体净化单元、气体采样器等,将为空间站生命生态实验柜、生物技术实验柜正常开展实验补充必需耗材。 
  在发射场开展工作两个多月以来,试验队员克服困难,细致认真完成了产品验收测试、整船正式安装、正样加电测试、临射安装演练、全流程操作推演等各项工作,出色完成了实验装置的临射安装任务,确保了发射任务的圆满完成。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是上海技物所2022年参与并完成的第18次航天发射任务。

细胞实验单元上行生保支持装置临射安装演练

生命实验耗材包

供稿:工程一室、型号项目处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