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合作交流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
本站查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科技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组织机构
两院院士
历史沿革
  网站链接
中国科学院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973计划-InGaAs项目
红外联合期刊编辑部
教育中心
所级公共设备区域中心
职工交互平台
图书馆网站
红外器件材料室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的二十大
安全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抗击疫情
现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关于做好第四批所创新种子基金项目组织与实施工作的通知
| 15-09-23 | 访问次数: | 【 【打印】【关闭】

  各党支部、各研究室(中心、工厂、公司)、各职能部门:

  在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下,我所创新种子基金项目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三期,对提高工艺水平、改进技术性能、优化工作流程、培养创新思维以及营造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我所围绕中心,服务创新,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工作抓手。经党委研究,决定启动我所第四批创新种子基金项目。现对做好第四批所创新种子基金项目的有关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结合实际,精心选题

  1、在总结前三期组织开展创新种子基金项目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对种子基金项目定位和标准的把握,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从小入手,体现创新性和应用性,将小创意、小点子、小想法培育为可以在实际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

  2、各部门要结合科研、管理和支撑服务工作的实际,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出发,对基金项目的选题方向以及目标等提出建议,在发挥导向作用的同时,做好项目的指导帮助和督促检查工作。

  3、 以问题为导向,鼓励重点对“共性技术与工艺的共享”、“科研与管理组织结构的优化”、“科研人员绩效评价与激励”等方面进行探索分析,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4、为培养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想象能力,鼓励结合个人兴趣,提出具有积极、独到想法的种子基金项目,更好地激发热爱科学、主动思考、积极进取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二、认真组织,严格管理

  1、各部门把做好第四批所创新种子基金项目组织实施工作作为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创新,深化创新文化建设的一项长效机制。党支部要做好组织牵头工作,部门行政领导、工青妇负责人要共同配合,认真抓好动员、申报、检查、结题等各阶段工作。

  2、第四批所创新种子基金项目仍分为科技、管理、支撑服务和其他四个类别,面向全所职工(含产业)以及研究生。项目实行分类管理,对被评为所的基金项目,按照70%的比例分成A、B两档。A档由所负责启动、检查指导和结题评审。B档主要由项目所属部门负责项目的检查指导以及结题评审。

  3、项目经费实行专款专用、额度控制、分级审批的原则,对每个项目发放经费结算卡。经费的支出范围为:材料费、外协加工与测试费、资料费、差旅费。经费使用期限与项目同步为一年,结题后账号关闭。三、安排布置,具体实施

  2015年所创新种子基金项目于九月下旬启动。具体时间安排为:

  1、9月21日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创新种子基金项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10月15日前,各部门在对职工和研究生提出的项目进行初审和遴选的基础上完成申报。(申请表可从所内网上下载)

  3、10月下旬,所创新种子基金项目评审委员会对各部门上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联系人:任远     邮件:renyuan@mail.sitp.ac.cn  联系电话:25051009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