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瀚 副研究员

  

    罗海瀚,男,1984年生,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上海市激光学会会员,上海市红外与遥感学会会员。2006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所工作至今。 

    主要从事光学薄膜技术及其工程化应用工作,担任多个航天遥感光学载荷型号项目光学薄膜主管设计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超远红外光学薄膜材料与技术研究、微纳光学与光谱调控、薄膜器件光谱数值量化、光学薄膜的位相与偏振态控制、宽光谱分色与带外抑制、高集成度光学薄膜器件以及新型薄膜器件在高光谱成像系统中的应用等。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

    

  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部  门:第八研究室

  地  址:上海市玉田路500号

  邮  编:200083

  电  话:021-25051325

  电子邮件:haihan.luo@mail.sitp.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