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加明 研究员

 

  郝加明,男,博士,研究员。2008年获得复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先后任职于香港科技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巴黎第十一大学基础电子研究所等科学研究机构从事研究助理、博士后研究员工作。201310月加盟技物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聘为研究员。郝加明博士主要从事电磁特异超常材料、等离子耦合激元光子学和变换光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截止目前,在PRL, Nanoscale, APL, PRB, PRA, OL, OE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论文SCI他引用总数达550多次,第一作者论文他引用超450余次,单篇他引次数最高160余次。多次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并担任特别专题组织召集人,分会场主席等重要职务。获授国家(中国)专利一项,第三发明人。受邀撰写(主要撰写人)“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光物理研究前沿系列”之一,“纳米光子学研究前沿”之超常材料专题章节。    

  

   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门: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址:上海市玉田路500 

      编:200083 

      话:021-25051895 

    电子邮件:jiaming.hao@mail.sitp.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