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永才 教授

 

  胡永才,男,19568月出生,1986年毕业于法国国立Limoges大学理学院获博士学位;1990年瑞士洛桑联邦高等工学院微电子学院博士后出站。 

  1991年开始在法国国立斯特拉斯堡大学从事CMOS 集成电路设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领导创建了(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微电子博士点,建成法国科研中心CNRS法国国立斯特拉斯堡大学联合多功能物理研究院的微电子研发平台,之后被聘为法国国立斯特拉斯堡大学终身正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国家研究协会高速图像及光学分会的常务会员,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U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NSF, USA) for Computer & Information Science & Engineering Committee和加拿大魁北克政府国家自然与技术科学基金的评委委员,曾连续十二年获法国教育部和科研部科学研究与博士生导师奖。法中基本粒子物理联合实验室研究员。2013年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聘为海外兼职博导。 

  胡永才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CMOS 光学传感器与大型核物理、基本粒子物理实验仪器中的读出集成电路的研发。在集成电路器件与设计,研制与测试,CMOS 光学传感器、前端读出与信号处理电路等方面做出了重要学术贡献和研究成果。截止到2013年已培养博士研究生20多名,其研究内容涉及微电子;低噪声,宽频带CMOS放大器; PLL; DLL 和超低温固体状态监测器;光学成像仪等领域。 

  现培养研究生的学科方向为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侧重于CMOS成像器件、微弱信号处理集成电路。先后承担多项国际重大基本粒子加速器LHCILC中的CMOS工艺和其它工艺检测器与读出电路的设计工作,曾最先提出极低功耗超低噪声带检测器漏电流补偿的CMOS电荷放大器电路拓扑。在前端微电子、模拟集成电路等方向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其中SCI收录89篇,EI收录76篇,单篇论文最多被引用108次。有多篇论文被电子工程领域世界顶级刊物和国际会议评为最佳论文。 

  考试科目一(任选其一):固体物理;电子线路  

  考试科目二(任选其一):半导体物理与半导体器件物理;光电技术;光学(含物理光学、应用光学)  

 

    所在单位:法国国立Limoges大学  

  部  门:硅器件室(兼职博导)  

  地  址:上海市玉田路500  

  邮  编:200083  

  电  话:021- 

  电子邮件: professorhu2010@gmail.co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