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浩东 研究员

   

  一、基本信息 

      名:裴浩东                    

      别:男                           

      贯:安徽铜陵                  

  出生年月:19697                      

  毕业院校:浙江大学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技术职务:研究员                   

  导师类别:博导                   

  工作部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工程七室 

  联系电话:25051295                 

  电子邮箱:peihaodong@sina.com                             

  二、工作简历 

  19962001年,浙江大学。 

  2001年至今,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工程七室主任,中科院智能红外感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三、科研工作简介 

  在空间目标探测识别、红外光电载荷、嵌入式系统、机器视觉测量等研究方向有深入研究并主持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取得了重要的科技成果。完成SJ-7卫星多谱段相机、海洋卫星1B水色仪、JS气象卫星扫描辐射计、XX-3卫星成像相机等航天光电载荷的关键技术攻关和研制;主持国家重大项目:“SJ15飞行器XX组合探测系统”项目、“XX飞行器三维视觉测量系统”、“XX综合卫星光电跟瞄系统”、“XX车载式光学特性测试系统“,主持前沿探索课题:“XX非合作目标识别测量与相对导航”、“天基多手段综合精细识别载荷”等。突破的关键技术和研制的光电载荷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发表SCI/EI论文二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多项。荣获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先进个人等荣誉。 

  四、主要获奖成果 

  2007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4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完成人) 

  五、代表性论文专利 

  1. 空间非合作目标的三目立体视觉测量方法。光学学报,2021,通讯作者。 

  2. 非合作航天器的立体视觉位姿测量。光学精密工程,2021,通讯作者。 

  3. 基于自注意力深度网络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方法。激光与光电子进展,2021,通讯作者。 

  4. 基于ToF相机的空间非合作目标位姿测量方法。光学学报,2021,通讯作者。 

  5. 空间非合作目标的双目视觉位姿测量方法,光学学报,2020,通讯作者。 

  6. A trinocular vision measurement method of visible cameras with wide field of view.Optics Frontier Online 2020:Optics Imaging and Display,2020,通讯作者。 

  7. Subspace Clustering by integrating Sparseness and Spatial-Closeness Priors   2020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Computer Science[AICS 2020] ,通讯作者。 

  8. Pose estimation of noncooperative target based on depth image, Applied Optics and Photonics China 2021,通讯作者。 

  六、培养学生情况 

  研究生课题主要为光电智能感知、机器视觉测量和嵌入式系统FPGADSP)等方面的前瞻性课题。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兼具软件与硬件能力培养、兼顾实际项目研发和前沿探索研究。截止20217月,已培养研究生十余名。就业率:100%。主要就业去向:科研院所、高校、高科技企业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