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莉 研究员

     

一、基本信息

    名:高思莉                  

    别:女                         

    贯:河南省辉县市                

出生年月:19788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技术职务:研究员              

导师类别:博导                 

工作部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五室

联系电话:021-25051232               

电子邮箱:gaosili@mail.sitp.ac.cn                          

二、工作简历

2006.7至今,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三、学术兼职

上海市现场物证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

东南大学专硕校外导师

四、科研工作简介

主要从事红外成像探测、红外图像融合和目标红外特性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叠层双色探测系统的应用研究,积累了相关的双波段图像数据和基于场景应用的图像融合算法,在叠层双色红外探测系统的关键技术攻关和应用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在目标红外特性的测量及分析研究方面,通过对远程弱目标的连续捕获和跟踪,实现对目标红外辐射特性的反演和分析,在远程运动目标的红外辐射特性分析和红外场景仿真方面具有较多的技术积累,为空间弱目标的红外特性分析工作获取了宝贵的数据和经验。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五、代表性论文专利

1. 王霄,高思莉*,李范鸣. 基于BRDF的空中目标红外成像建模与仿真[J]. 红外与毫米波学报,2019,38(2):182-187

2. 王霄,高思莉*,金璐,. 空中目标多波段红外辐射特性描述与仿真分析[J]. 光子学报,2020,49(5):110-120.

3. 岳娟,高思莉* et al.具有近似仿射尺度不变特征的快速图像匹配[J],光学精密工程,2020.10.

4. 于洋,高思莉. 一种制冷型大相对孔径超广角红外光学系统. ZL201510295858.X[P]. 2018-02-16.

5. 岳娟,高思莉,李范鸣,. 基于GPS的红外成像测向交叉定位方法[J]. 激光与红外,2019,49(12):1447-1454.

六、培养学生情况

截止20217月,在读博士生1人、硕士生1人,已毕业硕士生3人。就业率:100%。主要就业去向:科研院所、高校、高科技企业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