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勤耀 研究员

 

张勤耀,男,1957年8月出生,上海市人,19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应用物理系,获理学硕士学位。1991-92年日本神户大学工学部访问学者。现任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研制工作,在红外长线列焦平面探测器研制、红外凝视型红外焦平面研制等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工作。涉及红外器件物理、探测器性能评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制备技术、焦平面器件可靠性等研究方向。先后承担多项国家863计划、国防科工委预研、总装预研和科学院方向性等项目。目前承担国家核高基项目和多个工程型号项目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的研制。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国家专利授权10余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欢迎有志于从事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光电子物理与器件研究、具有较好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的学生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一般要求为:1. 对实验研究具有浓厚兴趣,有一定的相关理论基础;2.乐意从事应用和应用基础研究,注重提高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

 

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部  门:材器中心 

地  址:上海市玉田路500号 

邮  编:200083 

电  话:021-25051478 

电子邮件:qinyao@mail.sitp.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