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湧 研究员

一、基本信息

    名:张湧                  

    别:男                         

    贯:四川宜宾                

出生年月:19698                    

毕业院校:华东师范大学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技术职务:研究员                

导师类别:博导                 

工作部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五室        

电子邮箱:zhangyong@mail.sitp.ac.cn                            

二、工作简历

1997年至今,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三、科研工作简介

主要从事红外成像系统技术、红外视频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对红外搜索跟踪等光电对抗系统有较深入的研究;熟悉大规模现场可编程门阵列、数字信号处理器以及各种流行的总线技术;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了多项国家重大军工项目的研制,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专利多项。

四、代表性论文专利

1. 《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短波红外-可见光人脸图像翻译》,光学学报(EI)2020,40(5): 0510001

2. 《基于双重对抗自编码的红外目标建模方法》,光学学报(EI)2020,40(11)

3. 《基于Robinson-Guard滤波器和像素聚拢度的小目标检测方法》,光学学报(EI)2020 40(15)

4. 《基于超复数傅里叶变换的自适应显著性检测》,计算机应用,2017-06-15

5. 《一种频谱特征提取的粒子滤波红外点目标跟踪算法》,激光与红外,2012

五、培养学生情况

截止20217月,在读博士生6人,已毕业博士生10人、硕士生7人。就业率:100%。主要就业去向:科研院所、高校、高科技企业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