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旗 研究员

一、基本信息

    名:冯旗                  

    别:男                         

    贯:江苏                

出生年月:19645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技术职务:研究员                 

导师类别:博导                 

工作部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工程九室                 

联系电话:021-25051339               

电子邮箱:Fengqi168@vip.sina.com                           

二、工作简历

19878月至今。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曾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工程九室主任。

三、学术兼职

上海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四、科研工作简介

作为技术负责人(分系统主任设计师)主持了我国海洋一号ABCD四颗海洋卫星水色水温扫描仪的研制工作。

作为技术负责人(分系统主任设计师)主持了实践七号试验卫星主载荷多谱段相机的研制工作。

五、主要获奖成果

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

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

省部级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

六、代表性论文专利

1. 《高轨无缝面阵扫描判断方法:栅格法和几何相交法》(遥感学报,2017年第6期)

2. 《静轨图像消旋算法及其验证方法》(光电工程,201805期)

3. 《冷空异常下热红外波段再定标及非均匀校正》(红外与毫米波学报,2020年)

4. Effect of Lunar Complex Illumination on In Situ Measurements Obtained Using Visible and Near-Infrared Imaging Spectrometer of ChangE-4 remote sensing 2021年)

1. 一种偏振方向可控光强不变的线偏振光产生装置(发明专利,ZL201610236191.0

2. 一种测量遥感仪器的线偏振灵敏度的装置及方法(发明专利,ZL201610236516.5

七、培养学生情况

截止20217月,在读硕士生3人,已毕业博士生3人、硕士生11人。就业率:100%。主要就业去向:科研院所、高校、高科技企业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