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雷 研究员

 

       丁雷,男,1968年7月生。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丁雷研究员主要从事航天光学遥感仪器的研制以及光学遥感成像技术、高精度辐射定标技术的研究。负责完成数项国家航天工程任务,参与完成的FY-1C扫描辐射计和863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分别获得中科院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是成像光谱技术、光谱辐射定标技术、光电处理技术等。 

  截至2008年,共培养硕士研究生10名,协助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1名。目前指导博士研究生2名,协助指导博士研究生1名。研究生培养中,重视借助航天工程应用背景,鼓励研究生应用新技术,在解决工程技术难题的同时,培养研究生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研究生毕业后的主要去向是科研机构、高校及高技术公司。

 

 

   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部  门:工程七室 

   地  址:上海市玉田路500号 

   邮  编:200083 

   电  话:021-25051006 

   电子邮件:leiding@mail.sitp.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