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林 院士

 

 

    陈桂林,男,194112月生,19677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电子计算机专业,19703月分配至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1984年起担任我国地球同步轨道气象卫星“风云二号”主体仪器——多通道扫描辐射计课题组组长,198511月任研究室副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副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桂林院士长期从事航天遥感探测技术的研究,是我国静止气象卫星红外光电遥感技术研究的带头人。

    陈桂林院士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项。199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科院双文明建设标兵,并当选为上海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1998年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1999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0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部   :工程三室

    地   :上海市玉田路500

    邮   :200083

    电   :021-25051155,25051752

    电子邮件:0750sitp@mail.sitp.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