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诚邀海外人才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来源: 时间:2021-02-23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简称上海技物所)创建于1958年10月,是集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研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为一体的综合型研究机构。上海技物所以红外物理与光电技术研究为定位,以红外光电新材料、新器件、新方法等作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发展先进的航空航天有效载荷、红外凝视成像及信号处理、红外焦平面及遥感信息处理等技术(详情请登录研究所官网www.sitp.ac.cn查阅)

二、优青(海外)项目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三、相关待遇

依托我所申报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享受以下相关待遇:

1.岗位:聘为事业编制内相应岗位,在研究生招生等方面予以专项支持,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2.薪酬:项目执行期内享受协议年薪+高水平成果奖励、弹性绩效奖励,上不封顶。

3.居住条件:项目执行期内提供90m2左右的过渡性性人才公寓+100万元安家费(含国家配套)。

4.工作条件:提供优良的科学研究环境与试验平台,根据工作需要解决科研用房及配套设施。

5.科研启动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经费(100-300万元)及中科院经费支持的基础上,研究所按照国家支持经费1:1匹配专项经费,实验室可配套专项科研经费。

特别的,依托我所申报进入会评阶段但未最终获得支持的,研究所优先以所级“特聘青年研究员”岗位引进,纳入中国科学院相关项目管理培养,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及科研配套保障。

四、申报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光信息与图像处理、光学技术与仪器;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传感器与智能仪器、微系统与控制技术、光机电系统与集成技术、红外焦平面材料及器件研究和空间高可靠、长寿命、微型制冷技术等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详细要求请参考如下链接所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9819.htm

申报系统已于2021年2月22日开放,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申报系统请访问http://www.nsfc.gov.cn/

五、联系方式

有意申报者请发送个人详细简历至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人事处邮箱:sitphr@mail.sitp.ac.cn

申报资格、政策相关问题,可咨询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人:仲老师、丑老师

联系电话:+86-21-250501032/250510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