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查询
973InGaAs
项目简介
项目公告
研究队伍
项目管理
项目成果
相关成果转化
文档资料
联系方式
  网站链接
中国科学院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973计划-InGaAs项目
红外联合期刊编辑部
教育中心
所级公共设备区域中心
职工交互平台
图书馆网站
红外器件材料室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的二十大
安全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抗击疫情
现在位置:首页 > 973InGaAs > 研究队伍
项目首席
| 12-04-09| 访问次数: | 【 【打印】【关闭】
龚海梅,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0年1月起: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室副主任、主任、副所长;2004年10月起任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我国风云系列气象卫星、海洋卫星、环境卫星和载人航天等空间应用红外探测器组件以及拓宽波段紫外、近红外新型焦平面探测器组件等。主要研究工作及成果:创造性提出了窄禁带半导体表面层复合理论,进而发展了一种表面钝化新工艺,创建了碲镉汞少子寿命面分布自动测试系统,并取得航天红外器件的抗γ辐射加固技术研究的突破性进展,解决了多项碲镉汞理论、工艺原理及其应用等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明显提高了器件的性能和成品率,推进了我国空间用碲镉汞红外探测器组件的研制水平上新台阶;在新型焦平面探测器组件方面,实现了基于GaN的固态紫外焦平面组件和基于InGaAs的近红外焦平面组件,为我国长期受制于国外技术封锁的长线列长波红外器件、空间多光谱多元探测组件技术、先进红外焦平面可靠性封装和试验技术以及新型焦平面探测组件技术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历年来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或获得发明专利39项,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42名。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